close

成功的推銷員 (區樂民)

 

認識一位老先生,他是個成功的推銷員。成功的定義人人不同,我說老先生成功,是因為他既能賺取足夠金錢養妻活兒,又有很多人樂意跟他交朋友。我問老先生有何心得,他答道:「做推銷員,切忌騙人。顧客很聰明,你騙他一次,不能騙第二次。若想長期從事這個行業,聲譽十分重要。」

 

很多人以為做推銷員必須死纏爛打,老先生另有見解:「人家對你的產品沒有興趣,便不好煩著人家。人家的時間寶貴,自己的時間同樣寶貴。與其費盡氣力遊說一個不感興趣的人買你的東西,不如另覓新顧客。」

 

老先生又說,推銷員該先瞭解自己的產品,才好出擊。關於這點,我也有經驗。有次一個貌美如花的藥廠推銷員走來診所,嬌聲地說:「我是剛上班的,甚麼也不懂。區醫生,其實你為甚麼會選用我們公司的藥物?」真想拍下短片,放上 YouTube

 

「推銷員是一份專業,」老先生道:「用心做好工作,自然贏得別人的尊重。」

 

接著,老先生給我說了一則故事。

 

一個推銷員涉嫌在公眾地方塗鴉,被員警拘捕。扣留兩天後,隊長向上級報告:「我們還是放他走吧。」

 

「他是清白的嗎?」上級問。

 

「他是否清白我不肯定,」隊長說:「我們一隊人輪流盤問他四十八小時,結果,他賣給我們三台洗衣機、兩架相機和一個瘦身療程。」

 

“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,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”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公寓改建套房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